Subscribe to the Enews
Chinese
Register | Member Login |

OUR EXPERTS

Position:OUR EXPERTS»Alliance Organizations»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lliance Organizations
Introduction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设有给水排水工程系、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和学院实验中心。具有市政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等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环境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给水排水工程专业最早成立于1958年,1986年获准国内第三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专业。在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的基础上于1984年增设了环境工程专业,属全国范围内成立环境工程学科较早的院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的前身是供热通风与空气调节工程(暖通)专业,是我国高等院校第一批创办暖通专业的八所院校(俗称暖通老八校)之一,距今有52年的专业历史。环境学科是由多学科相互交叉渗透而形成的一门新兴综合性前沿学科,致力于研究环境质量改善与环境保护的理论、技术原理和措施。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以及应对地球温室效应和资源能源危机的进程中,环境学科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学院成立至今,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干就干好,争就第一”的总要求,坚持以学科发展为核心,以培养人才为目标,以增强办学实力为途径,以提高广大教师的综合实力和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手段,扎扎实实地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培养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中占有重要地位,多年来已为国家和山西省培养出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分布在各设计院所、施工单位、政府机关、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等不同岗位和领域,为城市的市政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建筑工程等做出了突出成绩,发挥着山西省蓝天碧水工程的科技支撑作用。目前学院在校本科生694人、硕士研究生197人、博士研究生48人。学院现有教职工76人,专业教师56人(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讲师30人,助教2人),实验中心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实验教学人员7人。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3人。形成了一支学历高、年龄结构合理的以教学、科研、开发为一体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项目课题、国家环保公益项目、地方政府及企业资助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近百余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开发研究项目和课题。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和研究型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OUR EXPERTS

Liang Meisheng

Professor

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Taiyu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